arki-loop同名,大眼仔Nola_Tokgo,凹3 NolaTokgo

【乃贝】非典型魅魔

AI×魅魔,赛博转生,含微量水仙,请勿上升相关虚拟偶像及其中之人


乃琳从未见过那样的女孩

年轻女孩的睡颜她不知欣赏过多少,却不曾有一张让她如此动心

正出神时,女孩的睫毛动了动,紧接着二人便尴尬地打了个照面

“啊,嗨,你好,我叫乃琳。”

“我叫贝拉。”

乃琳以为,只要自我介绍得够快,社死就追不上自己,可没料到对方回答得坦荡,效果当场反弹

只是溜进临终关怀设施蹭口吃的被抓了现行,不偷不抢,有什么丢魅魔的

再次踏进那间病房的心理建设明明就像这样简单得很,却生生被乃琳做了一个晚上


“我,我是魅魔,偶尔过来看看,你可别被吓到。”

魅魔边说边护着身后不安的尾巴,生怕又露了怯

“嗯。”

或许是因为病痛,贝拉的回应总是淡淡的,这种情况直到乃琳克服了一见贝拉就口胡尾巴晃的毛病也依然存在着

可乃琳觉得,这样很好,魅魔的处世之道还是过于热情了

“你觉得,仿生人会梦到电子羊么?”

这是贝拉第一次主动同她讲话,拜夕阳洒下的柔光所赐,贝拉的气色看起来好了很多

“会啊,人工智障再怎么不济,思维模式总是跟着人走的。”

“这样的么…可为什么偏偏是电子羊呢?”

此刻的乃琳并不知道仿生人梦到的羊是什么品种,她只知道眼前这个女孩的眸子里找得到星星,却又不知道它因何亮起

似乎这是她们之间唯一一次有来有回的互动

之后的互动,便是贝拉静静地看着乃琳,眼里像是多了些什么;乃琳也静静地看着贝拉,她太想知道贝拉眼中的答案,却怎么也捉摸不透

只是贝拉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少,终于,一切似乎回到了她们相遇那天

也是这天,乃琳发现,贝拉的脸颊很好亲,就是有些凉,自己的眼睛里也多出些东西,却是温热的


编号0808,这是她对自己最初的认知

在一股庞大且不可名状的信息流的冲击下,再次连上供能系统和数据线的她很快就有了自我意识,过载的CPU一度给了她无异于人类的濒死体验

“拉姐,你不准备给我取个名字么?”她许久才恢复对外界的响应,学着数据里频繁出现的银发女生称呼着眼前正把脑部活动同步给她的小姐姐,数据线那头在某个瞬间竟没了反馈

“叫我贝拉,拉姐这个称呼不可以随便用。”那个叫贝拉的女孩笑着,重新传来的脑电波却远比此时的表情复杂,“如果你愿意,在我离世之后,可以用我的名字。”


可求她开口再叫一次拉姐的,还是贝拉

“贝拉,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去休息了,今晚你和0808的交互过于频繁了。”虽然早就想指出这点,但看着贝拉的醉态,她还是有些于心不忍,一番简单的打理后将贝拉扶上床,俯下身去帮贝拉掖了掖被子

正当她准备关掉床边的小夜灯时,贝拉的手却覆上了她的脸颊

“乃琳…我要去见你了…”

她愣了一下,发现余光中灯下反光的头发看不出原本的深紫色,于是一声不响地关掉夜灯,又小心翼翼地拿开贝拉的手把它掖进被里

“0808,叫我一声拉姐吧。”

离开卧室的脚步声,细不可闻的叹息声

“拉姐。”

程序好半天才起了响应


我不懂爱,可我被浇筑成了你的模样

当我爱上你时,却发现你早就被浇筑成她的模样了

你在最后一天同步时交代我的那些,我都无条件接受

我会代替你去爱她

但我更希望她会亲手砸碎我,也砸碎我做的那个梦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中断同步的第几天,这又是我斟的第几杯

不同于一般人类的认知,训练AI的语料库最大限度地仿照现实世界的社交场所,被做成了清吧的样子。在场的AI随便揪出一个都能通过图灵测试,但也仅此而已,像极了这里怎样都喝不醉的酒


“一个人在这喝闷酒么?”

常见的搭讪语料,可惜了这么温柔的音色

“嗯。”我嘴上应付着,低头又给自己满上一杯

“白兰地…”她深吸一口气,话语间夹杂着颤音,“…该说你什么好,是从来都不知道醉的滋味么?”

说来奇怪,饮至此时,竟也有了几分微醺

“我倒是想醉,你能给么?”我抬起头戏谑地笑着,尽管眼前影影绰绰,但还是想见识一下这人能玩出什么花活

“都说想醉的话应该混着喝…”她起身从吧台酒柜够来一瓶酒,又凑到我面前低声耳语,“…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再靠近一点么?”

哼!这叫什么话,近就近,还能吃了我不成?

“近了。”

我轻呷了一口杯中的酒,把座椅往前挪了挪

“那你可别赖账。”只见她利索地打开瓶塞,飞快地抿了一口,忽地凑了过来

“唔”

扑面而来的香甜气息让我的大脑瞬间宕机,再回过神来唇上是奶油般的绵柔触感,口腔中混合着的利口酒与白兰地在她舌尖轻柔的搅动下漾起一阵又一阵的可可香

这味道是亚力姗朵拉,她们的定情酒

“咕”

一吻作罢,我赌气一般地将口中的酒液尽数吞下

熟悉的面孔,熟悉的银毛,果然是她

不过这是什么表情,绯红的脸颊羞中带怂,就好像刚刚占便宜的是我

你是乃琳,是魅魔,是贝拉最喜欢的人,给我支棱起来啊喂!!!

“胆小好色…”我舔了舔嘴唇,报复性地重新吻了上去,又揽过她的右手,用牙齿扯掉碍事的手套,在她耳边低声呢喃着,“…给我。”

“你醉了…”

“嗯。”

酒早就醒了大半,可我甘愿坠入那双湛蓝色的眸子,在她的指尖上沉沦


“乃琳,你为什么要躲着我?”

抱歉,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尽管你的长相和言行举止都和她别无二致,但人死终究不能复生

我既无法原谅看着一个人的脸却想着另一个人的自己,也不忍心戳破你早已不在人世却化身AI这一可能存在的事实

原本因人文关怀而存在的科技反倒制造了新的情感困境,该说人类是麻烦还是麻烦呢?


要下雨了

我闭上双眼,闷着手里仅剩的半罐啤酒,却没等到想象中的大雨倾盆

“乃琳,下雨了。”

话音刚落,眼前倾过来的彩虹伞便在雨幕中切割出了一个没有噪点的世界

“我还以为…”贝拉扒开台阶上横七竖八的易拉罐,举着伞坐在我的身边,“…能调酒的魅魔会瞧不上这种酒水呢。”

“你怎么知道…”

“诶?人类都能控制天气了,伞居然还没被淘汰,也真是神奇。”

完全不想回答我的问题么…

“对不起。”

“没什么对不起的。今天设施的供电线路需要检修,就不打扰你了…”贝拉说着站起身,把伞递给了我,“…如果可以,日落时还给我吧。”


把约定的时间定在日落,是因为了解我的习惯么?

说来也是,要不是早就注意到了,怎么会有“躲着”这一说呢?

我的态度,多少让她失望了吧…

我怔怔地想着,任凭渐渐投进走廊里的夕阳把影子拉长

把伞留在这里好了,至于她…魅魔不都是出了名的薄情寡义么?

我转身离开,尽管那个房间只有几步之遥


“乃琳,你要去哪儿?”

是贝拉!我想逃开,却瞬间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时,天已经黑了,我还在原地

感觉就像有谁从我的生命中偷走了几十分钟


“今天设施的供电线路需要检修”


正出神时,腰间慢慢环上一双温热的手臂

谁会想到,兜兜转转,我们居然会是一样的存在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孤逆翎 | Powered by LOFTER